close
康師父先感謝楊智雄老師 再說明一下 此康師父 不是彼康師傅今天去上國畫課 楊老師給我一本畫冊  是康智從老師的油畫專輯楊老師居然記得康老師是我師父 所以看到畫冊拿回來送我 真是感動 康老師 買屋網是我剛畢業時在新化國中教書時的同事 也是老師 畫畫的老師當年在新化時應該是我這輩子最無憂無慮的黃金時期 不必讀書 又未婚剛剛脫離學生被逼的日子 進入可以逼別人的海闊天空 自由自在的愉快生活康老買房子師很幽默  任何人跟他在一起都有同感 (他自稱是阿西 有點呆的意思)可能因此 我們一群剛進去的新老師 加上他好友  都常圍在他周圍 那段時間 我們有一群爬山的朋友 忘年之交的有像康老師年齡租房子幾乎可以當父親了 有中年一點的老師 最多的是我們幾個剛畢業 新進學校的小伙子一到段考 大家就去爬山 當然之前都有人先安排 他是鄭清泉老師 踏高山如履平地幾年下來 南部附近的山都走過了 最險的是太房屋出租極峽谷 最遠去到蘭嶼那段時間 真是令人懷念這裡要說的為何我們叫他"師父"新化國中雖是在郊區 設備還不錯 有一間美術教室 只有兩位美術老師 用到那個教室上課的機會不是很多所以 一群好友 沒事就聚售屋網到那裡去看康老師做工藝  聊天 主要是去聽笑話不知為何 沒什麼的事 被他一講就惹得大家笑個不停後來 有一次康老師在畫畫 大家照常去擾亂他 也許他需要安靜就建議大家一起來畫畫 結果一呼百應 也沒賣房子人反對的 畫架就搭起來 工具反正教室裡已經有了此後 變成一面聊天一面畫 當然 老師都會準備一些吃東西說是他自己愛吃 其實 我們都清楚 東西是誰吃掉的就這樣 開始了我人生的另一個興趣 --畫圖老師很用心新成屋的指導我們幾個 所以大家就師父長 師父短的 從此 全校同事都叫他師父 記得當時畫了幾個石膏像 阿克力巴(?) 維納斯 手 腳  還有免不了的水果靜物 炭筆 油畫 水彩都試過了 當年那一群 林憲隆房屋買賣夫妻 現在仍在畫 不久前在台南醫院還看到他們的作品展覽後來我離開新化 回到台南 時空隔閡 一恍四分之一個世紀 沒見面了如今再得到消息 是師父出畫冊 看看裡面資料 彷彿一切都只是昨天的事而時間卻已過找房子二十多年了 大家都退休了愈寫愈懷念之前那群老友 何時有機會再見 大家都好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土地買賣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80vbrk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