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在微博上發了該圖代償,稱傷口是被司海軍咬的。
漫畫/王偉賓
  網傳租辦公室鄭州藥監局官員把一律師咬傷,引髮網友關註

  律師二胎:他咬了我,我打了狂犬疫苗

  官員:準備起訴他“建築設計侵犯名譽”

  在線薦稿記者博汽車貸款客聯繫記者
  河南商報記者 張君瑞 
  這兩天,“鄭州一藥監局官員咬傷律師”的微博引髮網友關註。
  律師王磊稱,他去鄭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高新分局查資料,被一官員咬傷。而該官員表示,正收集證據準備起訴王磊“侵犯名譽權”。
  目前,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
  當事律師

  被藥監局工作人員咬傷
  王磊是河南彭友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他說,11月29日上午,受案件當事人委托,他去鄭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高新分局,準備查詢一餐飲經營單位“餐飲服務許可證”等相關信息。
  “他還沒問清我查什麼,就當場拒絕。”王磊說。經再三要求,該分局食品藥品監督所司海軍所長讓他出示身份證、執業證、公函、委托書,並要求複印等,兩人因此發生口角。
  王磊說,他和對方交涉稱,按照信息公開條例,除執業證和公函外,複印其他證件是額外要求。隨後,司海軍開始趕他走。“他說叫樓下保安上來,讓我滾蛋。”王磊說。
  據王磊講,隨後,雙方爭執激化,“司海軍撲上來,抓起我放在辦公桌上的包,準備往門外扔。”
  “我試圖保護包,他的幾個同事也過來撕扯。邊撕扯我邊退,我雙手都抓在包上,這時司海軍在我右手背上咬了一口,流血了。”王磊說。
  官員回應

  要起訴對方“侵犯名譽權”
  昨日,對王磊說的“咬人”的情況,司海軍未正面回應。他表示,已委托律師收集證據,準備起訴王磊“侵犯名譽權”,具體情況今日再向河南商報記者披露。
  鄭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高新分局辦公室王主任稱,據他瞭解,王磊受當事人委托,來局裡查詢餐飲服務許可證等信息,但提供的證件不充足,後來和工作人員發生了口角,“他動手打了司所長一下,然後分局工作人員就報警了。”至於司海軍是否“讓他滾蛋”並“咬人”,王主任未正面回應。他稱,鄭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紀檢部門已經到高新分局調查此事,鄭州市政府辦公廳也要求調查。如果是該分局的問題,一定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具體情況,將於事實調查清楚後公佈。
  進展

  律師去醫院打了狂犬疫苗
  事發後,王磊去醫院包扎,並註射了破傷風抗毒素針及狂犬疫苗。對於為何註射狂犬疫苗,他稱,因為他不知道“咬人者”是否攜帶狂犬病毒。
  鄭州市疾控中心接種室一位工作人員稱,一般情況下,人咬人並不打狂犬疫苗,除非咬人者攜帶狂犬病毒,“如果病人要求打疫苗,我們也可以打。”
  當天上午11時許,鄭州市公安局溝趙派出所趙警官趕到現場。他稱,雙方各執一詞:司海軍當時說,王磊打了他兩下,並叫來兩名目擊證人證實此事;而王磊未在現場說明自己被咬傷。事發後,雙方口頭達成和解。
  但該民警稱,當日下午,王磊打電話補充材料,說自己當時被人咬了,並且很嚴重,“第一現場沒有說咬傷,只說被掰了一下,律師的委托人可以證明。”
  王磊的委托人周先生稱,事發後才到了現場,並未聽王磊說“被人咬傷”,“知道他手受傷了,但咱不是法醫,也不知道是什麼傷。”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80vbrk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